Norbu、

© Norbu、

Powered by LOFTER

去年的这个暑假

谈到去年的这个暑假,回忆满满。

刚高考完,期待的西藏我为此准备了2年多,现在终于出发了。

我一人先到了广州坐火车,结果遇到了第一位女性驴友——叮当。特别巧的是我们都在同一节车厢而且都是去云南昆明,我没有买到硬座,买的是站票。那天晚上我是背着登山包站了一晚上,一直看着日出。第二天,叮当把位置让给我做,让我睡了一上午,结果又认识了两位姐姐,她们是直接去大理的。我和叮当下车后,去找青旅,这是我第一次住青旅。我们住了2天多吧,入住的那天晚上,我还遇到了一个深圳宝安区的学生,他是玩了一个多月的该回深圳了,我是刚刚离开深圳,晚上喝着小啤酒插着路线,发着朋友圈。第二天醒来后,我和叮当逛了昆明市,吃了好多小吃,拍了很多照片,感觉一切充满了新奇,特别的美,特别的幸福,感觉自己就像被困在动物园的野兽终于放出来了。另一天,我给叮当在青旅做饭吃。接着我们出发去了大理。


-------大理

到了大理,我和叮当分开了。我一个人继续往前走,我想逛遍整个丽江古镇,但是怎么使劲都跑步完,在大理吃了仙人掌,烤乳扇等等很多美食。然后入住了四季青年旅舍,刚进去认识了两个正要离开的河北哥们,他们给我介绍了一些周围的景点。接着入住了一个广州的驴友---发哥。那天晚上我们区小馆子吃饭,傍晚拖鞋坏了去买了一双拖鞋,绿色的超级喜欢,然后还去纹了一下纹身是那种一个月后会自动消失的那种纹身。晚上又认识了一驴友龙哥。结果晚上聚集了一帮驴友!!!第二天我们出发去了洱海。认识顾油油,胖哥等人,去了海底,还去拼饭,最后我们还去一起骑电瓶车环洱海骑行超级棒!!!!!!!晚上几个大老爷们在沙发上一窝各干个的。


------丽江

接着我们出发去了丽江,到了丽江驴友们都散了,就剩下我和龙哥和发哥和冉哥。龙哥先去卢沟湖(有点忘记名字了)就只剩下我们三个小部队,大队长,小队长,中队长,我们去了索拉海,一起骑马翻上越岭,在农家吃饭,遇到了一个由妈妈带队的家庭,带了2女儿,。后来在素河古镇分别了,回到丽江,准备进藏,收拾着装备,等待新的装备就打算出发了,可惜等了很久都没来,发哥在丽江被酒托骗了。还以为遇到了艳遇,我和冉哥,买了东巴裤,买明信片,调侃女老板,晚上在江边散步,听歌手唱歌,。在云南,到处都放着 丽江小倩的歌--------一瞬间,7.24日是冉哥生日,我们窝在沙县小吃那吃着蒸饺给他庆祝生日。在那天晚上遇到一个丫头,= =。我那时刚高中毕业,她大一结束,一个人从大连来云南,聊的还OK,那天晚上,我要睡觉了,她爬到我的床上,使劲闹我不给我睡觉(我们之间就隔着一个模板,我那时住的青年旅社是32人床位)。下铺自然是冉老板!!次日,那个女孩去了卢沟湖,我和冉总两个人出发去香格里拉了。在路上,我第一次感受到高原反应!那时高中室友突然打电话问我,志愿填写的问题,我们到了香格里拉老样子还是先找一个青旅,这家青旅,养了一只拉布拉多,还有只柴犬。那天刚好有中国好声音,那天进房间时,一个大叔打呼,那叫一个五雷轰顶,吓尿了。这天就这样休息了



------德钦

第二天,我们开始徒步进藏了,在一路上我看见了许多牛牛,羊羊,草原,像棉花糖一般的白云,心里那叫畅快!!!我们徒步了30多公里,结果鞋子是新鞋,还没穿合适,特别磨脚,后来走不动了,问了一个藏族卡车司机,是否能带一路,师傅带了我们,走了20多公里,刚下车,藏族老爷爷问我们要不要带一路,我们上车,,超级幸运的!!!后来下车徒步了几公里。我们遇到上海自驾游的夫妇。一路上超级顺利!!!。看见了雪上,第一次见哦!!!整个人都HI了,今天的行程远超原本的计划。刚踏入德钦的第一步看见梅里雪山会幸运一整年哦。我看见的了。


-----芒康

接着休息了2天,我们坐班车去了芒康!!!芒康这个地方,我是又爱又恨,因为每天都会固定停水停电,没想到我们在这里遇到了胖哥,我们相距喝了小酒吃了菜,


---------八宿,然乌,邦达,灵芝.........

接着我们搭班车去拉萨,一路上看着美景,欣赏夜晚的星空进藏,!!!


------拉萨

第一晚上,我们住在老友记青年旅社,整顿休息,这一路上我都没高原反应。那天晚上,我拉肚子,结果通宵看美剧,第二天换青旅(结果我把礼物拉下了,这是后来在西宁市发现的!!!)又和胖哥相距,这天认识逗姐和段叔,这天我们去吃了藏餐!!!还有尼泊尔餐,晚上我们畅聊生活,凌晨2点才睡。在拉萨吃早餐时在12点,吃午饭是在下午4点多,吃晚饭是8点多。在拉萨别给我谈什么理想!!!第三天认识了朱姐姐,变成了现在的姐姐快乐的日子总是很短,最后一天和姐姐在门口啃着瓜子,抽着烟,喝着可乐,聊天。


------西宁

次日,我坐火车从拉萨回西宁。路上认识了一个驴友彤姐,变成了现在的老姐,在今年的东部沿海之旅再次相遇。下了火车,买了一包烟,开始惆怅起来。因为要回家了........



这些都是我去年的暑假的生活,一去不复返,但是我无法忘怀,我怀念这一切。我渴望这种流浪的生活,我真的不想整天为了名与利奋斗,拼命!!!

评论
2015-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