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bu、

© Norbu、

Powered by LOFTER

摘抄----《看见》

、、空的,做不了。如果是有了目的,故意去做什么了,没有用的,没有效果的,那是假的。


2、情感得不到发挥,生活不允许,如果太清醒,太难受了


3、中国人感情很强,以前都是凭感情决定事情,缺点真的很严重了,需要标准化把它平衡。坏事情也需要发生,如果没有坏事情我们会意识到什么造坏事情吗?但它肯定有一天要过去的。


4、如果自己作为老师,想象学生该怎么样,总是把他们的样子跟觉得该怎么样比较,是教育上最大的障碍。这样我没办法跟他们建立关系这个想象就好象一面隔墙在学生和我之间,所以我不要这个想象。


5、语言很多时候是假的,一起经历过的事情才是真的。


6、人的强大不是征服了什么,而是承受什么。


7、来不及打好基础,就要看见成果。


8、很多人的信仰是没有独立意识的迷信,是一种提出条件的思想----“如果我做什么,就得到什么结果”,这是一种“教育上的误会”,想要影响人类的精神,故意采取什么固定的策略是无效的。


9、我最害怕的是崇拜者,因为崇拜基于的往往是幻想。崇拜最终的结果只能是失望。


10、现在社会人的追求就是想要有保障,对一切的保障。如果出现任何意外,人们马上就要张一个负责人,让上级负责。上级就很紧张,怕出事,所以要管好一切,不允许任何意外发生。反过来说,我们为什么要提那么多要求?偏偏这些要求给我们带来的不是自由。


11、"感受“不是欲望和情绪,没有”要达到什么“的动机,只是”诚实持续不断的对事物平静观察“


12纪律率可以带来秩序,但却是被动的,只有一个人归属于一件事,一群人,一个社会,才会有认同和发自内心去照顾它的愿望。

评论
热度(1)
2015-08-11